Margaret魅子

冬盾 假如中士不喜欢叫外卖

  脑洞大开与现实交织 小白写手

  在中士被解冻以后,进入神盾局了似乎永远没完没了的观察期。所有人都小心翼翼的试探着,观察着沉默寡言的Barnes中士。一周三次的PTSD心理疏导,旁人永远彬彬有礼的问候,大把大把可以当饭吃治疗药物还有让Barnes觉得越发无助的互助小组。
  队长也觉得在一个人人都认识Barnes中士的环境里,并不是利于Barnes的健康,所有人都谨慎自己的每一个措辞,却无心的更加孤立了Barnes 。但无奈每日忙于带领复仇者的他,只能每周例行探望的队长并没有什么多余时间去陪陪自己唯一的老伙计。
  1月20日
  新总统的就职典礼。拒绝参见典礼的队长默默换上夹克压低了棒球帽,拎着两盒吃的准备去看Barnes。在路上队长遇到了抗议新总统的游行,有人乘机把牌子递给队长并试图合照。队长严肃的拒绝了,并表示自己只是来维护治安的。在顺道解决了一群准备兴风作浪打砸抢的小混混后,队长觉得自己带的吃的该凉了。于是果断抄了近道飞奔去看Barnes。
  Barnes坐在沙发上,看着直播的总统就职典。饥饿感让他烦躁的频频的瞄着挂在的钟。直到听到门外的脚步声,Barnes迅速的从沙发上跳起来,通过猫眼瞄着站在门外的人。
“你来晚了。”Barnes打开门,接过门外的人手里的袋子后,直接走向了餐桌。
“抱歉,Bucky。路上遇到了大游行。”队长说着走到厨房拿出了盘子和一个小碟,递给Bucky 。
“哦”然后Barnes,就陷入了长久的沉默中……。
队长看着Bucky,把袋子撕了个小洞把酱汁挤进小碟里。然后,抿着嘴有些不满的戳着在盒子里闷久了,有些发软的食物。心里酝酿着该怎么开口说自己的打算。
“Bucky。”
“嗯。(吧唧,吧唧……)
“恩……”
“这是什么馅的?”
“牛肉?”
“嗯,比上次的好吃。”
  由于Barnes的心里评估还没过关,所以一直带着电子脚镣的Barnes的活动范围一直受到限制。而最近Barnes在Sam Wilson的推荐下,迷上了一家异国风味的食物,但始终对外卖心存怀疑的他一直拒绝电话订购外卖。
  于是送餐任务就被时不时来看望的Steven包揽了。当然实在太忙的话,好心的Sam会拎着餐盒飞过来。
  Sam表示送餐没事,但之后那长达15mins的近乎无言的用餐时间,简直要憋死他了。更别提Barnes为了表示友好,每次都会给他冲一杯黑漆漆的咖啡。Sam在无言的注视中一口一口的喝完,带着无比清醒的头脑和饱涨的小腹再飞回驻地。
“Bucky,我申请到了假期。过几天Natasha会回来,帮我照看。所以我想和你一起出去旅行,毕竟我们在国内太火了,现在走到哪都有人要合影。”
“可以吗?”Barnes,把左脚伸出桌子并拉高了裤脚,露出电子脚镣。
“我和局长谈过了。他们同意给我们换一个手环定位。”
“我们?”Barnes抬头看向Steven寻求解释。”
“嗯,是的。作为你的监护人我要开始一直和你在一起了,中士。”
“…………谢…谢”Barnes把最后一个放到酱料的小碟里递给Steven。
“嗯……,不客气。”Steven顺从的接过了最后一个饺子。

  在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里,Steven在Bucky的小公寓里一起看了两个小时的旅行社的介绍。危险刺激的运动pass,年轻人的爱好不合适,壮丽的风景看的够多了,热闹拥挤的嘉年华对Barnes是威胁。Steven沮丧的觉得来之不易的假期似乎要泡汤了。






评论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